东江源区界定

提到东江源头,大家普遍都会想到安远的三百山。早在20025月,三百山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四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。从此以后,三百山就大肆宣传期东江源头身份,招揽游客,特别是粤港游客。而现在,三百山也是国际级森林公园,其旅游资源被过度开发。

而真正的东江源头,是在安远的三百山吗?最近的十余年间,寻乌、安远、定南三县都在“东江源头在哪”这个问题上面争执不休,各方均有说辞!

2002年,由江西省人事厅牵头组织,成立了由江西省科技厅、人事厅 、水利厅、林业厅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、测绘局、水文局、遥感中心及赣州市水文局、寻乌县等部门专家参与的东江源头科学考察小组,开始对“东江源头”进行重新测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位于江西省寻乌县东江正源村的东江源瀑布

 

 

 

东江源地安远三百山【非正源】

 

 

 


Copyright © Friends of the Earth (HK) Designed by 又一山人& M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