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

 

都说东江源村都是老人和小孩,彼此相依为命。
 
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,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。东江源村地处偏僻的大山之中,视乎这不能容纳年轻人博大的雄心,人们都迫切的希望自己的走出这大山,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。当他们读完初中或者高中的时候,如愿以偿的走出了大山,背井离乡,沦为了广东工厂的打工一族。
 
都是知识改变命运,这话在东江源村可不是这样说,更多人还是希望自己能快点解决自己家庭的生计问题,在自己长出点肌肉的时候便自认为自己长大了,该出去打工了。其实这在中国农村都是普遍的现象,人们不再热衷于追求知识对命运的改变,而是更愿意南下广东,在某某工厂找一个在农村中认为高薪,其实也就只有一两千快钱的工作,然后过年的时候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,风风光光的回村“慰问”父母。
 
留下的孤老幼小,带走的一个村的希望。

 

 

 
 

Copyright © Friends of the Earth (HK) Designed by 又一山人& M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