劳作

 在东江源村,每一个人都知道,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,必须靠自己的双手。所以,勤劳是每一个东江源村村民所具有的特性。晨起而坐,暮至而归,是典型的东江源村生活。

 周老师是一位东江源村村民,也是东江源小学的老师。不用上课的时候,周老师和其他村民一样,进入到自己家的果园劳作。这一天,周老师的工作是给果树剪枝。来回穿梭在果园间,矫健的步伐却是让我跟不上,或许是没有人比周老师更了解她家的果园了。而对于剪枝这样的工作,大概是每一位果农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工作了。整整一天,周老师都忙活在果园中,中午就吃了从家中带来的干粮,我们很难理解这么大的工作强度仅仅是休息了一会儿,吃了不多的干粮。

 当我问周老师这个问题的时候,周老师只是笑了笑,答道:这有什么办法呦,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了!

 

 
 

 


Copyright © Friends of the Earth (HK) Designed by 又一山人& MINT